甲乙丙丁_ich

鸽子精现世

【严江】你要我怎么办

甜齁了我不管

随笔 脑洞 速食 短

没有文笔但有ooc

垃圾文垃圾作者垃圾素质




“呃…………”江停艰难地呼吸着,他感觉自己的脖子几乎要被勒断,每个骨骼都叫嚣着痛苦。

江停颤抖着手握住了掐着自己脖颈的那只胳膊,试图反抗。奈何江停体型和眼前的歹徒相差过大,根本无法相比。

命悬一线。

力道逐渐变大,江停嗓子里几不可闻地突出几个零星的字眼:“严、……峫………”


“嘿嘿,这位警官,您瞧我这么配合,是不是……”男人脸上堆满了褶子,谄媚的笑着。

严峫冷冷撇了他一眼,吓得男人立马夹紧了菊花猫了身。

严峫敷衍地说:“这事儿啊,回头再说。一边儿去!少影响我们办案。”

男人唯唯连声说:“是是是………”

严峫指了指身后,问:“那间怎么关着门啊?”

“那个啊,是我们的仓库,平时都没什么人进去。”

严峫凌厉的眉峰一挑,戏谑道:“别是里面藏了一些不能说的东西吧。”

男人连忙摆手否认:“怎么会呢怎么会呢。”

严峫意兴阑珊地撇撇嘴,说:“是吗,没事不用慌。回头让兄弟们排查一下就行。”

“哎哎。”

“行了,撤……”


——严峫。


严峫的脚步猛然顿住。

“怎地了,严哥?”

目光落在身后那扇禁闭的门上,严峫骤然转过身向那处奔去,对着门狠狠踹了一脚。

哐——

随着一声巨响,门锁微微松动。

严峫的整条腿都在发麻,麻得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他却顾不得这些,伸手夺过匆匆跑来的马翔腰间的配枪,对着锁开了一枪。

“砰——”震裂耳膜。

木门应声而开。


电光火石间,严峫瞠目欲裂,紧张的心跳声响彻耳鼓,他额角的青筋猛烈地跳动着。那一瞬间他几乎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气急而亡——因为他看见自己的爱人正被人抵在墙上掐着脖子,奄奄一息。

严峫举起枪准确地射中了那人的肩膀。

那人痛吼一声,手一卸力,江停便顺着墙瘫倒下去。严峫三两步上前抱住了堪堪软到下去的江停。

马翔看到里面的光景,真情实感地“操”了一句。立马上前制服住了试图反击的歹徒。

“医院!”严峫嘶吼道。

严峫抱着江停,看着江停在他的怀中艰难喘息着,听着他气若游丝的呢喃,眼眶瞬间就红了,心登时裂成了无数碎片,拼都拼不起来。

江停就如一条垂死濒危的金鱼,身上闪耀漂亮的鱼鳞在一片一片脱落。

这让严峫心中升起了巨大的不安——危机感。

他觉得这样的江停仿佛下一秒就要随风而逝,让他抓都抓不到。

他想起江停在生死搏斗之际,在贡阿驰的压迫下,呼唤他名字的那微乎其微的声音。

——和此刻的现在,如出一辙。

江停眼前黑蒙蒙一片,剧烈的疼痛几乎要把他包裹在内,脑袋昏沉又刺痛,五脏六腑都像是要炸裂。然后,他感受到自己被拥进一个温暖炽热的怀中,莫名的,心脏开始安定下来,像是找回了属于它自己的节奏。

严峫听见江停细小的喃喃——

“严峫。”



江停睁开眼就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,他用手撑着床坐起身,腹部难以忽视的疼痛,让他的记忆逐渐回笼。

自己的腹部应该是在反抗中被敌方的手肘击中了。

他最后好像是被……严峫发现救回来的?

对了,严峫!

江停没看见严峫的身影,不由得一慌:严峫肯定生气了吧……

江停有些苦恼。

恰巧这时,严峫进来了。

严峫一言不发地将手里的瘦肉粥放在了床头的桌子上。他的眼底挂着两片乌青。缄默的样子让江停有些不舒服。

这样僵持的状态,江停不习惯。

也不喜欢。

江停不懂得怎么安慰人,但他知道自己是理亏的,也觉得心虚。他明白严峫担心自己,看不得他受伤流血。江停看着严峫,几次张口欲言,却又如鲠在喉不知道说些什么。话在喉咙里上下滚动了好几次都没能吐出来。

只是在严峫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,轻轻握住他的衣角拽了一下。

江停嗫嚅了一下嘴唇,晦涩地低声道:“那个……严、”

严峫的目光投向他,高大的阴影将江停笼罩在内,江停看不清他的神色,有些忐忑。突然,严峫箍住了江停的下巴吻了上去。

这一吻并不温柔,堪称横冲直撞。带着霸道和强势意味,闯进了江停温热的口腔内肆意扫荡。直到江停面色红晕,喘不过气来了才放开了他。

“江停。”严峫猩红的双眸直直地定在江停身上,片刻才无力道,“你饶了我吧。”

江停顿了顿,沉默了。

“你要是再这样下去,我真的受不了。我没有铁石心肠,见不得自己的爱人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死边缘挣扎。我好不容易把你从地狱拉回人间,好不容易才有了现在的尘埃落定,好不容易,你起码珍惜一点点,好不好?”

严峫真的很想生气,很想骂他,但是也是真的狠不下心。

——他不舍得。

不舍得骂这个他视如珍宝的人。

“如果、如果我当时没有正巧去那里办案,并不在现场,”严峫喑哑着嗓子,眸底闪过深切的悲哀,他的肩膀有些颤抖,“如果我那时候并没有听见你的呼唤……但凡有那么一个如果,但凡有,会怎么样?你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就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某个瞬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,而我还浑然不知?江停,你要是真的出事了,你要我怎么办?”

江停在脑海中轻声说:“你会听见的。”

“你是我的爱人,是我这辈子注定要并肩度过余生的人。你对我来说那么重要,我那么爱你,你让我安心一点,好吗?我不希望我们的未来是一直提心吊胆的。我知道你心底有名为‘信仰’的千百斤的包袱,你有责任感,我也是。可是我们是彼此世界上最亲密无间的人,你爱我,你对我也有点责任感,对我们的未来,也有点责任感,可以吗?”严峫紧紧抓着江停的肩膀,“第几次了,我真的数不清这是第几次你再一次差点离开我了。”

“你现在有家了,你不可以做一个负心汉。”

江停揉了揉严峫的头发,将唇瓣抵在严峫的额上,他郑重道:“我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不会再让你伤心难过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彩蛋

评论(7)

热度(1678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